春浦原子

微博不同名

理想爱人【非典型乙女-王晰x你】

(情绪产物,不喜勿喷)

嘿,你有没有一个爱人,或者你觉得连拥有恋人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。从很小的时候开始,你还没有发现“爱情”是一个所有领域都可以用来消费的东西的时候,爱情就已经充斥在你的世界。电视剧上演爱情,歌曲唱爱情,小说写爱情,人期待爱情。

 

后来你不再被动地接受这样的环境,而是主动地发问,为什么爱情是永远的主题。

 

可是年岁不断地增长,你发现很多关系都是有期限的,陪你走过一段路的朋友似乎总会悄无声息地走散,你看到他们愿意和自己的爱人在小小的天地里,不再怀有年少的异想。

 

而人们似乎都是孤独的,你有没有真正地抓住归属感,抓住理解,抓住陪伴;而后又似乎被现实压折似的,觉得在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你需要一个爱人。

 

而恰好王晰出现在你的面前。

其实他并不是第一次来见你。曾经有很多次,他问你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,你拒绝了。你认为你太年轻,满心都是对世界的好奇,你说话很快,偶尔做事情也会急性子,所以你觉得和王晰在一起并不会快乐,即便你很欣赏他,甚至在你心中他是缪斯一样的存在。你需要一个灵活的、会说些新奇好听话的人做你的男朋友,这样你才会觉得永远怀有生机与活力。

 

而此刻,一个雨夜,有人来敲你的门,你打开发现一个被雨淋湿的男人站在你面前。

王晰平日蓬松的头发因为雨水而沾湿了,在你面前的时候他不再有在镜头下的严肃感,他用漂亮的细长眼睛怀着期待地看着你,你好像第一次觉得这张极具线条感的面孔如此柔和。

 

他穿着一件衬衫,在冷雨夜里却把袖管半卷,一只小臂撑在你的门框上,露出漂亮的筋骨,或许是不想让你很快将他拒之门外。

 

他不想惊扰你,却又对你怀有期待,于是他慢慢地、柔柔地说,从他那薄薄的、能流露出好听歌声的唇间。

“可以让我陪你吗。”

这句话很轻,如羽毛一样落在你心里,你没法拒绝他这幅样子。

 

你让他进了你的家,为他吹干头发,在温暖干燥的屋子里,他也变得干燥而温暖。

 

干燥而温暖的胸膛是很适宜拥抱的,今晚从雨中来的王晰,似乎就是想要给你一个温暖的支点,于是你倾入他的胸膛,他顺理成章地抱住你。

 

王晰没有问你发生了什么,只是熨帖地抱紧你,你也没有说话,此刻你觉得这个男人就像一片温暖的海域,可以容纳你的一切。

 

你很少和别人拥抱,只觉得一般的拥抱看起来并不会用太大的力气,而被王晰抱住的时候,你才感觉原来看起来轻轻的拥抱是那么紧。他的身上很温暖,与你相贴而愈渐升温,呼吸之间让身体有微微的起伏,所以你感觉哪怕他只是静静地抱着你,却好像和他轻轻晃荡在一段爵士乐里。

 

“让我照顾你,好不好。”

低沉的声音传到你耳边,让你更加松软,他像一只赤狐,而狐狸总是难以驯服,你不明白为什么他对你如此顺从,可你的确感到舒服。

 

“好。”

你感觉更加摇晃,只敢说出一个小小的音节,甚至连他进门开始,你都没有喊过他的名字。

 

为他开门的时候,你刚从被子里出来,穿着短裤和吊带。你是个爱打理自己的女人,淡雅不张扬的沐浴露、精心挑选的身体乳、残余的香水、各种护理品的味道都在你身上,和温热的皮肤混杂在一起,已经分不清彼此。你出了一点薄汗,让味道和你融合得更好,在王晰鼻子里,他闻到的是女人身上淡淡的脂粉味。

 

他不懂这些东西,只是天然会被这样的味道吸引,于是他在你颈窝轻轻嗅了嗅,你感觉到他高挺的鼻梁蹭过你的皮肤有些痒。

“你长大了,身上的味道好像都有韵味了。”

他这样说让你害羞又快乐,于是又萌发起一阵温热,可还是不太敢说话,但你觉得你必须得说点什么了,不然他会伤心的。

 

“晰哥。”

你只会小声,软糯地喊一句他的名字,大家都会叫的名字。

 

他轻声笑了一下,对你害羞的呼唤感到很开心,于是他将双手往你的后腰际挪去。你的上半身有些瘦小,身量不高,感觉被他全部圈在他的怀抱里,就像落入了属于他的海域里的一个小小港湾。

 

你总觉得每个人都会有目的,于是你忍不住问他。

“你为什么要这样。”

 

王晰对你的表情太温和,俊俏的脸上少了很多曾经你以为的冰冷和疏离,他低声絮语。

“我只是想照顾你,我想陪着你,不管你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让我陪着你好不好,让我和你在一起,我想让你靠着我,我不想让你难过。”

 

他说他不想让你难过。

你感到有些鼻酸,这世上谁没有苦难,但成熟的人总是失去了对别人诉苦的资格。其实有时候也称不上苦难,只是没由来的伤心,但又有多少人会理解你这样敏弱的思绪。

 

此刻王晰是可以的,他好像永远都会理解你,不会有争辩,他只会让你投入他的怀抱。

你感觉这样的王晰好像陪你成长过,就像一个兄长,永远比你高大,永远在你需要的时候拥抱你,永远爱你。

 

可他不仅仅是兄长,你对他寄予了爱人的情思,他完全能够从你的眼睛里读懂你的思绪,于是他低头轻吻你,在绵密的吻里将你抱起来,放在柔软的沙发上。

 

你感觉你懂得很多,这样的经验要来的时候,你是不会怯场的,但事实却总要打击你。

你感觉你失去了所有主动权,他比你大太多,是你倾慕的对象,你无法也不想反抗,只是抱着他的肩,把自己全部交给他。

好像在这样的时刻你完全不想亵渎他,没有什么过分的想法,只是听他的话。

 

“你想不想,嗯。”

王晰看出了你的拘谨与羞涩,还偏要笑着问你。

 

你之前不理解为什么在这种情形下会说不要,但你的确下意识摇着头。

“不要,这样好像不对。”

 

“没关系,这不算错。”

他开始诱惑你,把黑的说成白的,好像此刻在他的世界里是没有任何规则的。

 

你知道的,却觉得他的诱惑生效了,几次推拉间你越来越没力气,最后只会抱着他。

像这样的人,把黑的说成白的你也会相信他。

 

然后发生的事你不敢回想细节,只觉得很快乐,像漂浮在云端,很累,但很舒服。你感觉到王晰对你的照顾,在他眼里你或许还是个“孩子”,他看穿了你的生涩,却报以所有的温柔。

 

他喜欢静静地抱着你,你也喜欢把所有的重量倚靠在他身上,你似乎是在消遣苦闷的情绪,可你们之间却没有任何交流苦闷的对话,只有支持与依靠。

 

你好像现在才看清另一面的他。

在世人的眼里,他可以是冷劲的,面相里带着些凶气,不怒自威让人有些害怕;他可以是孤傲的,站在嘈杂的人群里遗世独立,带着松柏的风骨。

他可以是性感的,世俗的,老气的。

但你今天才明白,他可以像一片温暖的海域、一个温暖的港湾,具有阔达的包容性,可以承接你所有的痛苦,不会在你脆弱的时候来论理。

 

你明白,这样的他,真是一个理想的爱人。

在理想王晰的怀抱里,你觉得不必去想现实,在理想中,你是快乐的。

但其实你也明白,你只是有点孤独,但王晰看懂了,他对你说:

“让我抱着你,我不想让你孤独。”

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